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信信托拟更名为建元信托 尚需监管部门核准

文| 财新 刘冉
2022年12月26日 10:19
修订《公司章程》,加强党建,并设立党委;加强监管对外担保
安信信托12月25日公告称,为适应公司发展需要,公司拟将名称由“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建元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从“安信信托”拟变更为“建元信托”,证券代码“600816”保持不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安信信托(600816.SH,股票简称:ST安信)12月25日公告称,为适应公司发展需要,公司拟将名称由“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建元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从“安信信托(ST安信)”拟变更为“建元信托(ST建元)”,证券代码“600816”保持不变。

  公告表示,本次变更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报银保监会或其派出机构核准后,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变更登记事宜,最终结果以登记机关备案、登记为准。本次变更证券简称尚需上交所审核。

  安信信托的前身为鞍山信托,2002年被四川籍商人高天国收购,后通过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国之杰”)一度持股至52.44%,成为绝对控股股东。在高天国时代,安信信托虽依靠影子银行业务一度做到行业内的利润龙头,但各类投向房地产、股市定增甚至是自融项目的激进投资,陆续开始“爆雷”。2019年年中,安信信托的流动性问题全面爆发,被列入几家高风险信托公司的名单(参见《财新周刊》2020年第26期封面文章《信托生死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