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理财产品净值波动风险可控 将积极完善理财业务发展模式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12月24日 16:02
目前住房按揭贷款放款速度为2019年以来最快;研究支持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转型的配套措施;优化保险资金运用,加大对高等级公司信用类债券的研究与投资
银保监会近日正在抓紧研究谋划2023年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一系列监管政策措施,并对市场关注的理财产品净值波动、房地产支持政策、保险资金优化配置结构等方面作出部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23年政策方向之后,银保监会近日正在抓紧研究谋划2023年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一系列监管政策措施,并对市场关注的理财产品净值波动、房地产支持政策、保险资金优化配置结构等方面作出部署。

  据《中国银行保险报》报道,针对11月以来理财产品净值回撤引发的“赎回潮”,银保监会表示,“近期受经济预期向好、债券收益率上升影响,部分理财产品净值波动,这是市场自身调整的表现,总体风险完全可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