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信信托无力偿债 所持大童保险33%股权遭拍卖

2021年09月17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保基金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是源于一年前对安信信托提供的流动性支持发生违约;此次股权拍卖将导致大童保险的大股东易主
ST安信( 600816.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实习记者 夏怡宁 记者 朱亮韬)目前正处于重组过程中的ST安信(600816.SH)风波不断,因无力偿债被债权人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下称“信保基金”)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持有的32.9792%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大童保险”)股权被拍卖,评估价和起拍价为11.04亿元。

  根据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发布的公告,安信信托持有的大童保险股权,出资额为人民币4978.1344万元,将于2021年10月18日10时起至2021年10月20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京东网”进行公开网络司法拍卖,处置单位为上海金融法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