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流动性危机恶化超预期 中诚信月内二度下调恒大评级

2021年09月16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诚信国际认为,恒大股权及资产出售等事项未取得实质性进展,销售回款的持续下降将进一步加剧现金流压力,负面信息不断增多带来的相关各方信心的下降,都将使其生产经营恢复的不确定性增加
恒大集团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恒大流动性危机愈演愈烈,使得其债券评级被接连下调。

  9月15日,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诚信国际”)下调恒大地产评级,将该公司主体信用等级和债项信用评级从AA下调至A,并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不久前的9月2日,中诚信国际才将恒大地产评级从AAA下调至AA。

  中诚信国际认为,中国恒大(03333.HK)及恒大地产流动性状况持续恶化,股权及资产出售等事项未取得实质性进展,销售回款的持续下降将进一步加剧现金流压力,负面信息不断增多带来的相关各方信心的下降,都将使其生产经营恢复的不确定性增加,加大借款续贷及展期协商难度,并对恒大信用质量进一步带来负面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