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信信托上半年亏损11.48亿元 期末净资产首现负数

2021年09月01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重组方案出炉的利好消息影响,安信信托的市值规模已达320.39亿元,较7月16日重组方案公布前的市值规模上涨超过1倍
ST安信9月1日盘中报5.77元/股,上涨0.70%。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目前正处于重组过程中的安信信托上半年继续巨亏,期末净资产也首次出现负数。

  8月30日晚间,ST安信(600816.SH)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58.81%;净亏损11.48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28.56亿元。同时,截至2021年6月末,安信信托净资产首次出现负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金额为-2.55亿元。

  对于净资产为负的原因,安信信托在年报中解释称,至2021年初公司净资产为8.93亿元,2021年上半年公司亏损11.48亿元,导致净资产为负。主要原因在于,上半年公司根据合同约定计提银行等机构借款利息,及兜底承诺相关败诉项目违约金等,引起亏损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