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信信托大股东被令转让全部股权 上海砥安和中国银行接手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9月01日 09:35
上海银保监局发出《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责令安信信托控股股东国之杰一个月内转让持有的安信信托全部股权,限制国之杰在安信信托的股东大会召开请求权、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处分权等
8月31日,安信信托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部分股权的提示性公告》等数份公告。资料图:安信信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还在风险处置过程之中、定增方案等待证监会批准的安信信托(600816.SH),又生股权变动。

  8月31日,安信信托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部分股权的提示性公告》等数份公告称,为执行上海银保监局《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8月30日,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国之杰分别与上海砥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砥安”)和中国银行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向上海砥安转让公司5.76余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0.54%;向中国银行转让公司2.73余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