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打破刚兑 安信信托推个人投资者本金打折受偿方案

文|财新 朱亮韬
2021年12月24日 21:57
安信信托表示,受让方案依照国家金融管理部门打破刚性兑付的政策导向,兼顾公平,综合考虑投资者存续项目规模和过往收益情况,适当向中小投资者倾斜
ST安信12月24日收报4.55元/股,下跌1.73%。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目前风险化解和重组进入最后时期的安信信托,公布了个人投资者的兑付方案。

  2021年12月24日,安信信托(600816.SH)公告称,近日收到上海维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维安公司”)函件。函件表示,维安公司为维护社会稳定,遵循有关部门化解安信风险的精神,经慎重研究,将于2021年12月28日起至2022年1月28日止,受让安信信托自然人投资者持有的合格信托受益权。

  维安公司成立于2021年7月,为安信信托重组方上海砥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关联公司。两家公司的董事长和法人都是上海电气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秦怿。股东都包括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机场集团上海国际集团以及上海国盛集团。这意味这最新方案也是安信信托重组方案的一部分,而由关联第三方收购转让权益,也是近几年“爆雷”资管产品兑付个人投资者的常用方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