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董事会全员换届后 安信信托自主管理类业务获准重开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9月28日 22:05
上海银保监局表示,根据验收情况,决定解除对安信信托采取的暂停自主管理类资金信托业务审慎监管强制措施;控股股东换人、董事会完成全员换届的安信信托风险处置已接近尾声
在系列股权变更之后,信保基金公司成为安信信托的第一大股东,持股26.60%。而在已经公布预案的90亿元定增完成之后,上海国资主导的上海砥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成为安信信托控股股东。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在原控股股东所持股权被要求全部转让之后,安信信托新一届董事会已完成换届,同时2020年被监管部门暂停的“自主管理类资金信托业务”也获准重新开展。这或意味着安信信托三年多的风险处置工作终于接近尾声。

  9月27日晚间,安信信托(600816.SH)公告表示,当日收到上海银保监局出具的《解除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沪银保监解除强制措施[2022]1号),根据验收情况,决定解除对安信信托采取的暂停自主管理类资金信托业务审慎监管强制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