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家港股上市银行净利润下跌 原因各有不同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4月08日 16:16
盛京银行、哈尔滨银行业绩下滑主要因为营收下降;广州农商行、天津银行主要因为减值损失计提大增
四家银行业绩下滑的原因有所不同,盛京银行、哈尔滨银行主要因为营收下降;广州农商行、天津银行主要因为减值损失计提大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正值上市银行2021年业绩披露期,在2020年的低基数下,大部分银行营收、净利润同比增长明显,但亦有少数银行业绩下滑。

  截至4月7日,17家仅在港股上市的银行已披露完2021年业绩,其中盛京银行(02066.HK)、哈尔滨银行(06138.HK)、广州农商行(01551.HK)、天津银行(01578.HK)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67%、63%、38%、26%,其余银行归母净利润为同比正增长。

  上述四家银行业绩下滑的原因有所不同:盛京银行、哈尔滨银行主要因为营收下降;广州农商行、天津银行主要因为减值损失计提大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