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央表态中概股危机有望化解 港股报复性反弹科指飙涨20%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3月16日 14:28
中美双方监管已就中概股问题取得积极进展,正致力于形成具体合作方案
两天暴跌逾10%后,港股在3月16日开市出现技术性反弹。2022年3月15日,恒生科技指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两天暴跌逾10%后,港股在3月16日开市出现技术性反弹。午后传出中概股危机有望化解的官方表态,利好情绪刺激市场飙涨。

  截至收盘,恒生科技指数大涨22.19%,报4242.99点。恒生指数收复20000点整数关,涨幅达9.09%,成交额达2972.79亿港元。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大涨12.49%,收报6888.77点。

  3月1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会议结果于当天下午作出通报。会议提出要保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就近期触发市场暴跌的美国中概股退市问题,会议称中美双方监管机构目前沟通良好,已取得积极进展,正致力于形成具体合作方案,中国政府也将继续支持各类企业到境外上市(参见财新网《刘鹤主持金融委会议 明确房地产、平台企业和资本市场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