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核心一级资本待补充 上市银行可转债发行潮起

2021年08月23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已有四家银行可转债完成发行,合计规模600亿元;此外,还有多家银行发布了发行预案
方正证券银行业研报称,近年来银行由于利润增速下滑,资本内生补充能力减弱;同时,信贷需求旺盛、表外理财所投资产回表、理财子公司注资等不断加大资本耗用。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两年疫情冲击之下,宏观政策引导银行业加大对实体经济信贷支持力度,不少银行风险资产规模扩张、资本金承压,其中又以核心一级资本最为紧缺,可补充此类资本的可转债潮起。

  近期正值上市银行中报季,江苏常熟农商行(601128.SH)在披露上半年经营业绩的同时,发布了该行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募资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扣除相关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支持业务发展,待可转债持有人转股后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同一周内,兴业银行(601166.SH)披露,该行2021年5月发布预案的500亿元A股可转债已获银保监会批复,尚待证监会核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