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2021年上半年商业银行净利润同比增11.1%

2021年08月10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二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6%,较上季末下降0.05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略有下降
8月10日,银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1万亿元,同比增长11.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由于2020年“让利”政策导致的低基数,银行业2021年的净利润增速回升较快。

  8月10日,银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1万亿元,同比增长11.1%。

  对于银行业净利润增速的回升,银保监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负责人刘忠瑞在7月14日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曾有过预告。“由于去年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大概1万亿元,同比下降9.4%,这个基数是很低的。因此,我们预计今年上半年银行业利润增速会有明显回升,这一特点和实体经济各行各业的特点是相类似的。”他当时说道(参见财新网《银保监会:预计上半年银行业利润增速有明显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