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雪球”产品遭监管提示风险 券商风控需强化

2021年08月10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要求券商一方面要加强投资者准入及适当性管理,另一方面强化全面风险管控。下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对于风险管控不足的公司,从严处罚,同时对相关责任人层层追责
近日证监会机构部向各券商发文,要求强化“雪球”产品的风险管控。这种被称为“雪球”的产品,全称是“雪球型自动敲入敲出式券商收益凭证”,是场外期权模型的一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日证监会机构部向各券商发文,要求强化“雪球”产品的风险管控。这种被称为“雪球”的产品,全称是“雪球型自动敲入敲出式券商收益凭证”,是场外期权模型的一种。它的运作模式是投资者从券商购买收益凭证产品,产品约定一个波动区间,专业上称之为添加了“两个障碍价格的奇异期权”,由于其高收益属性,成为今年来卖到脱销的“明星”产品(参见《财新周刊》2021年第18期《雪球何处去》)。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数据,自2020年1月至2021年5月底,券商收益凭证产品共发行166万只,发行名义本金达到132万亿元;至5月底的存续余额为4032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