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狠抓公司治理 上市公司完成自查、机构启动自查

2021年08月06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公司自查发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行为不规范,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等问题;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启动专项治理
8月6日证监会表示,专项行动第一阶段自查任务已经结束,2020年6月30日前上市的3867家公司均提交了自查报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为推动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全面提升,证监会于2020年12月11日启动了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拟用两年时间,通过公司自查、现场检查、整改提升三个阶段完成。2021年8月6日证监会表示,专项行动第一阶段自查任务已经结束,2020年6月30日前上市的3867家公司均提交了自查报告。

  “上市公司利用自查契机,系统学习监管规则、全面梳理制度流程、深入排查治理问题,边自查边整改,进一步强化了公司规范治理的内生动力。”证监会介绍,监管部门全程参与、反复督导,实现了近年来第一次对中国上市公司治理状况的全面摸底,为下一步现场检查、法规制定、学理研究奠定基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