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改进非银机构公司治理 关注股东行为和关联交易

2021年02月03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类非银机构公司治理方面的问题主要是,股东行为不合规不审慎,董事、监事、高管人员履职有效性需提升,关联交易管理不到位等
2月3日,银保监会官网发文称,近期对四类非银机构公司治理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总体上四类机构公司治理日趋规范,机制运作整体顺畅,公司治理有效性逐步提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近年来,金融租赁公司、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四类非银机构发展较为迅速,行业规模稳步增长,健全的公司治理机制对于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愈发重要。

  2月3日,银保监会官网发文称,近期对上述四类机构公司治理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总体上四类机构公司治理日趋规范,机制运作整体顺畅,公司治理有效性逐步提升;但是,四类机构公司治理水平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相关治理主体的履职意愿、履职能力有待增强,内部制度建设和执行力仍需提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