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不正当手段获行政许可 东正汽车金融大股东股权被责令清退

2020年10月20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银保监局称,正通控股通过不正当手段获批发起设立东正汽车金融,成立后违规开展关联交易,严重危及东正汽车金融的稳健运行,责令3个月内清退正通控股持有的东正汽车金融股权
10月19日深夜,上海银保监局官网公布了对东正汽车金融(02718.HK))及其控股股东正通控股的行政决定书。图截自中国正通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汽车金融领域出现了一起罕见的违规案例。

  因以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违规开展关联交易及经销商汽车贷款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原则,上海东正汽车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正汽车金融)被监管部门责令清退控股股东中国正通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正通控股”)持有的股权,并暂停经销商汽车贷款业务。

  10月19日深夜,上海银保监局官网公布了对东正汽车金融(02718.HK))及其控股股东正通控股的行政决定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