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农行领银保监会2021年首张罚单 剑指数据泄露

2021年02月01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行发生重要信息系统突发事件未报告;数据安全管理较粗放,存在数据泄露风险;网络信息系统存在较多漏洞;互联网门户网站泄露敏感信息
近日,据银保监会官网披露,农业银行被罚款420万元。虽然420万元的罚款金额不太起眼,但涉及数据安全管理的处罚案由相对少见,显示数据安全管理正日渐得到监管部门重视。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银保监会2021年开出的第一张罚单,涉及银行数据管理领域。

  近日,据银保监会官网披露,农业银行被罚款420万元,案由是:发生重要信息系统突发事件未报告;制卡数据违规明文留存;生产网络、分行无线互联网络保护不当;数据安全管理较粗放,存在数据泄露风险;网络信息系统存在较多漏洞;互联网门户网站泄露敏感信息。

  虽然420万元的罚款金额,和此前银保监会动辄上千万元的“罚单”相比不太起眼,但上述涉及数据安全管理的处罚案由相对少见,显示数据安全管理正日渐得到监管部门重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