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 银保监会详解六大分类施策

2021年01月22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企融资难的原因,既有信息不对称,也跟民营企业自身经营管理有一定的关系;风险较高的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问题,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来解决
1月22日,国新办举行银行业保险业2020年改革发展情况发布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梁涛答记者问。图/国新办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尽管近年来决策层一直在推动金融支持民企、小微企业,但这类企业现实中依然面临融资难题。

  2021年1月22日,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称,截至2020年末,全国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0万亿元,同比增长14%,普惠型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15.3万亿元,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8.1个百分点。不过,目前仍然存在着民营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对此,梁涛称,银保监会将继续推进政策落实,现在已经有很多政策,关键还是分类施策:第一是对主业突出的、财务稳健的、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信用良好的民营企业,要求银行机构坚持审核第一还款来源,减轻对抵押担保的过度依赖,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