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首次完成机构公司治理评估 E级占10.16%

2021年01月22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步将抓紧出台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准则、大股东行为监管、关联交易管理、薪酬扣回、董事监事履职评价等监管规制
2021年1月22日,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称,2020年监管部门首次完成了覆盖全部商业银行、保险机构的公司治理评估,这次参加评估的机构是1792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为了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加强公司治理,银保监会于2019年出台了《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监管评估办法(试行)》(下称《办法》),评估结果如何?

  2021年1月22日,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称,2020年监管部门首次完成了覆盖全部商业银行、保险机构的公司治理评估,这次参加评估的机构是1792家。整体来说,评级结果主要集中在B级(较好)和C级(合格)水平,这两个级别合计起来是1400家,机构数量占比是78.12%;被评为D级(较弱)的机构是209家,占比11.66%;被评为E级(较差)的机构是182家,占比10.1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