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坚决拥护和支持关于赖小民案件的依法判决

2021年01月07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保监会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议,通报讨论赖小民案的一审判决,以案为鉴、反思剖析,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主持会议
赖小民案一审宣判死刑后,1月7日,银保监会对此作出回应,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关于赖小民案件的依法判决,并召开专题党委会议,以案为鉴、反思剖析,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相关新闻:赖小民在华融做了什么|特稿精选

  【财新网】(记者 全月)赖小民案一审宣判死刑后,1月7日,银保监会对此作出回应,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关于赖小民案件的依法判决,并召开专题党委会议,以案为鉴、反思剖析,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主持会议。

  银保监会表示,华融公司赖小民案件是金融领域发生的一起触目惊心的腐败大案,贪腐犯罪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主观恶性极深,严重危害国家金融安全和金融稳定。赖小民目无法纪,极其贪婪,大部分犯罪行为均发生在党的十八大之后,属于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顶风作案,并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社会危害极大,罪行极其严重,受到法律的庄严审判,完全是咎由自取、罪有应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