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有银行对互联网平台领域民企惜贷断贷?银保监会:应当纠正

2021年01月22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个别银行存在对有关领域民营企业惜贷、断贷问题,应当予以纠正
2021年1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梁涛出席发布会。图/焦非/国新网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期,据市场反映,在政府部门和监管机构对互联网平台企业实施了反垄断措施后,银行对相关领域民营企业开始惜贷、断贷。

  2021年1月22日,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对此回应称,据了解确有上述个别情况,这是不符合“两个毫不动摇”基本精神的,应当予以纠正;银保监会鼓励银行保险机构依法合规地与包括被约谈企业在内的互联网平台企业开展合作,金融支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

  梁涛表示,近期,金融管理部门约谈了蚂蚁集团等一些互联网平台企业,指出其在发展金融科技、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和普惠性方面发挥了创新作用,提高了金融服务的效率和包容性;但也指出了它们存在的违规监管套利、垄断经营、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问题。金融管理部门按照“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的基本要求,采取了规范性措施,开展了清理整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