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2020年商业银行净利润同比降1.8%

2021年01月22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银行业共处置不良资产3.02万亿元;截至2020年末,不良贷款率1.92%,较年初下降0.06个百分点
2021年1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梁涛、首席风险官兼新闻发言人肖远企介绍银行业保险业2020年改革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图/焦非/国新网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21新年伊始,银保监会召开发布会,在回顾2020年情况的同时,预告下周将召开全国监管工作会议,对2021年作出全面部署。

  2021年1月22日,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披露,初步统计,2020年商业银行实现净利润2万亿元,同比下降1.8%。这一数据较此前改善较为明显,据2020年11月6日银保监会披露数据,2020年前三季度商业银行实现净利润1.5万亿元,同比下降8.3%(参见财新网《银保监会梁涛:前三季度商业银行净利润同比降8.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