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梁涛:前三季度商业银行净利润同比降8.3%

2020年11月06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1家全国性银行服务收费减费让利1873亿元,预计银行业今年全年可实现减费让利3600亿元
11月6日,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国务院例行政策吹风会上答记者问。图/国新办网站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前三季度商业银行实现净利润1.5万亿元,同比下降8.3%。银行业新提取拨备1.5万亿元,同比多提取2068亿元,三季度末拨备覆盖率为177%。”11月6日,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国务院例行政策吹风会上,披露了银行业最新数据。

  虽然净利润同比还是负增长,但降幅已经开始收窄。今年8月,银保监会公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万亿元,同比下降9.4%;商业银行2020年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4%。实际上,10月末陆续披露三季报的上市银行已经显示净利润改善,除了经济复苏带动银行经营业绩回暖外,拨备增提力度减弱是一大主要原因(参见财新网《拨备增提力度减弱 大中型银行净利润略有改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