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拨备增提力度减弱 大中型银行净利润略有改善

2020年10月31日 2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依然为负,但较上半年情况有所改善;四大行不良率持续上行,风险尚在暴露中
截至10月31日,多家A股上市银行三季报披露。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交行、邮储六大行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分别是:-9.15%、-8.66%、-8.49%、-8.69%、-12.36%、-2.66%。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上市银行三季报陆续出炉,得益于经济复苏步伐加快、拨备增提力度略有减弱等因素,大中型上市银行经营业绩有所改善。

  截至10月31日,多家A股上市银行三季报披露。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交行邮储六大行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分别是:-9.15%、-8.66%、-8.49%、-8.69%、-12.36%、-2.66%。虽然净利润依然负增长,但相比半年报数据均有改善,其中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邮储银行,该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