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给商业银行发券商牌照 业界担忧后续风险

2020年07月06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拼凑的航母难以解决做强问题,资本市场应回到根本的制度建设上,推动注册制,下决心解决退市问题
证监会计划给商业银行发放投资银行牌照,这一消息引发市场热烈讨论。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证监会计划给商业银行发放投资银行牌照,(详见《财新周刊》2020年第25期“商业银行将获券商牌照”)这一消息引发市场热烈讨论。

  7月6日,在中信建投证券举办的“2020年夏季资本市场峰会”上,原中信银行行长、中信集团监事长朱小黄表示,“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到商业银行拥有证券牌照的必要性是什么,这还是有点令人担忧的。”

  “现在允许商业银行进入,当然是可以的,但也有很大风险。”厚朴投资创始人、董事长方风雷表示,“我看国际上做的好的就摩根大通一家,别的都不成功。不光是资金量的问题,还有整个规则制度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