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注册制规则出炉 明确条件迎接红筹回归

2020年06月13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规则全面靠拢科创板,下周一开始收材料,预计8月挂牌首家公司,之后全市场涨跌幅调整为20%
创业板注册制配套文件在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后,6月12日深夜正式对外发布。6月15日起,深交所将开始受理创业板在审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并购重组申请。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创业板注册制配套文件在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后,6月12日深夜正式对外发布,深交所也同步发布了相关配套规则。6月15日起,深交所将开始受理创业板在审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并购重组申请。

  由于已经有存量在审企业,至迟8月份,创业板将上市首家注册制新规下企业。2020年8月为深圳经济特区创立40周年。

  根据最新发布的创业板注册制相关规则,深交所就红筹企业申报创业板发行上市和交易中涉及的对赌协议相关安排、股本总额计算、营业收入快速增长认定、证券特别标识、信息披露适应性调整、退市指标适用、投资者权益保障等事项作出针对性安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