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业房地产贷款集中度设上限 13家上市银行超标

2020年12月31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3家超标上市银行中,招商、兴业银行的房贷及个贷占比均超监管指标;未来监管或进一步调整房地产贷款风险权重等指标
2020年12月31日下午,央行与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明确了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机构覆盖范围、管理要求及调整机制。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对房地产企业划定了“三道红线”等指标后,为进一步推进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监管决定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

  2020年12月31日下午,央行与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了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机构覆盖范围、管理要求及调整机制。

  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是指,在我国境内设立的中资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其房地产贷款余额占比及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占比应满足管理要求,即不得高央行及银保监会所确定的相应上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