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对理财存量资产处置不力机构加大监管力度

2021年01月27日 2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高风险影子银行业务的新形式新变种露头就打;普惠型小微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8.1个百分点,五家大型银行增长54.8%
1月27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2021年监管工作会议内容称,今年要大力规范整治重点业务,持续整治影子银行,对高风险影子银行业务的新形式新变种露头就打;对理财存量资产处置不力的机构加大监管力度;大力整治名实不符金融产品;会同有关部门深化债券市场改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21年是资管新规过渡期的“大限”,督促银行做好存量理财整改,是监管部门一大工作任务。

  1月27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2021年监管工作会议内容称,今年要大力规范整治重点业务,持续整治影子银行,对高风险影子银行业务的新形式新变种露头就打;对理财存量资产处置不力的机构加大监管力度;大力整治名实不符金融产品;会同有关部门深化债券市场改革。

  相比2020年,“对理财存量资产处置不力的机构加大监管力度”是今年的新说法,而这正是银行理财转型慢的症结所在。实际上,资管新规的原定过渡期是到2020年末,但是由于此前部分机构整改不力,进度未达预期,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过渡期不得不延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