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盐湖复牌300亿元成交 谁在买?谁在卖?

记者 全月
2021年08月10日 17:45
热钱涌入盐湖股份的同时,锂矿概念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盐湖股份的复牌对相关板块形成了较大的分流压力
盐湖股份8月10收盘报35.90元/股,上涨306.11%。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全月)8月10日,曾经的“钾肥之王”——盐湖股份复牌首日,上演两次临时停牌,股价最终报收每股35.9元,涨幅306.11%,市值1950亿元,全天成交额299.2亿元。

  早市开盘仅一分钟,盐湖股份较开盘价涨幅达10%,触发临时停牌机制,停牌一小时。期间,股价最高摸到每股43.15元,总市值超过2300亿元,盘中大涨388%。午市13点27分,由于盘中成交价较开盘价下跌达10%,盐湖股份股价再次被实施临时停牌一小时。复牌首个交易日,盐湖股份股价虽在收盘时仍大涨超过306%,但盘中涨幅一度将至269%,持股者心情犹如坐过山车。8月11日起,盐湖股份日涨跌幅限制为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