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接招证监会12连问后 紫金农商行发今年首单银行可转债

2020年07月27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的问题集中于行政处罚、不良贷款、同业、表外风险等;紫金农商行近些年将经营范围由南京向镇江、扬州等地扩展,资产扩张之下面临一定资本补充需求
发行可转债是银行补充资本的一种可选方式。目前,银行外源性资本补充方式主要有:定增、可转债补充核心一级资本,优先股、永续债补充其他一级资本,二级资本债用于补充二级资本等。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相比监管批复明显提速的永续债,今年上市银行首单可转债在经过一番波折后,由江苏省紫金农商银行(601860.SH)发行。

  7月27日,紫金农商行发布可转债网上中签结果,中签号码约275.9万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一手(1000元),这是该行发行可转债的最新进展;一周前的7月21日,该行发布公告称拟发行45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

  对于本次发行可转债,紫金农商行表示,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未来业务发展,在可转债转股后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值得关注的是,年报显示,该行近三年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直处于上行之中,2019年末数据分别是14.78%和11.07%。不过,鉴于该行近些年将经营范围由南京向镇江、扬州等地扩展,资产扩张之下难免会面临一定资本补充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