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保上半年净利同比增34% 称河南灾情赔付压力不大

2021年08月23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险运营保持稳定,但寿险半年新业务价值同比下降25%,主要源于代理人队伍面临调整;总投资收益同比增34.9%
近日,中国人保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人保实现营业收入3137.2亿元,同比微增1.1%;归母净利润168.84亿元,同比增长34.0%。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河南“720”特大暴雨灾害后,财险公司相应的赔付情况受到关注。在8月23日中国人保(601319.SH)召开的2021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人保集团副总裁、人保财险总裁于泽指出,到目前为止,由于全国整体台风等极端天气与往年相比数量较少、平滑了河南地区的单一损失,从目前来看,相关的赔付压力与往年相比并不太大。

  他同时表示,截至8月20日,公司接到报案约30万件,其中出险最多的主要是家财险中的综治险以及车险。因这两类险种是每一户作为一个报案主体,因此报案数量偏多,占比达到99%。目前,人保财险的估损约为28亿元,已经赔付的金额为22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