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证监系统人事起风波 SEC下令撤换PCAOB主席

2021年06月07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SEC主席Gary Gensler认为PCAOB的政策不够强硬,将全面改组PCAOB董事会,并称特朗普政府削弱了监管机构的能力。此举引发市场对独立监管机构政治化的批评
SEC在同一公告中还表示,将继续寻找候选人填补PCAOB的五个董事会职位,包括三名民主党成员和两名共和党成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美东时间6月4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下称“SEC”)公告称,William D. Duhnke III从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 (下称 “PCAOB”) 中撤职,并指定Duane M. DesParte担任代理主席,即日起生效。左翼改革审计监督的行为引发了共和党人的反对。

  SEC在同一公告中还表示,将继续寻找候选人填补PCAOB的五个董事会职位,包括三名民主党成员和两名共和党成员。PCAOB是根据2002年的《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建立的,在注册上市、标准制定、日常检查等方面监督上市公司财务报表、交易商及经纪人行为。根据该法案,SEC选举成员和董事会主席。由于美国大选每四年或八年更换领导人,PCAOB的董事会人选也随之具有党派色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