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跨境审计分歧持续:美方不满4月方案,中方再提8月方案

2020年08月12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4月方案建议称,在中国证监会同意的情况下,审计工作底稿可由会计师事务所直接交给PCAOB;美方认为4月方案严重限制了对特定项目检查的能力,直接提出“联合审计”方案
美方在《报告》中并未就监管合作方面的联合检查给出更多建议,但从会计师事务所角度提出了“联合审计”的建议。

  【财新网】(记者 岳跃)美国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近日发布的《关于保护美国投资者防范中国公司重大风险的报告》(下称《报告》),披露了中国证监会提出的跨境审计监管合作工作方案建议。不过,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对这一方案并不认可,认为仍在多方面限制了其执法检查能力。中国证监会于8月4日向PCAOB发送了更新的方案建议。

  根据《报告》附件中披露的中国证监会提出的《与PCAOB进行联合检查的方案建议》(2020年4月3日版),中国证监会表示,要在最大可能范围内合作,以履行双方法律所要求的监管要求,包括但不限于:对双方监管辖区内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联合检查,选择审计工作和文件检查,获取被认为与检查相关的工作底稿和相关文件。

联合检查建议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