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回应美方“联合审计”提法 再强调“监管合作”

2020年08月08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方报告建议引入“联合审计”机制,要求中概股公司聘用美国的事务所担任主审计事务所,与中国的事务所共同审计年度财报;中国证监会称,“审计工作底稿等信息交换应通过监管合作渠道进行,这是符合国际惯例的通行做法”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8月8日表示,开诚布公地开展对话与合作,才是解决问题的正道;通过对话解决共同关心的问题是实现双方共赢的唯一途径。

  【财新网】(记者 岳跃)美国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近日发布的《关于保护美国投资者防范中国公司重大风险的报告》(下称《报告》)列出多项提升中概股监管要求的政策建议,较国会参议院此前通过的相关法案更为严苛。对此,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8月8日表示,开诚布公地开展对话与合作,才是解决问题的正道;通过对话解决共同关心的问题是实现双方共赢的唯一途径。

  美国财政部8月6日在其官网发布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撰写的《报告》,针对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无法实施检查的辖区,建议对来自这些辖区的公司提高上市门槛,加强信息披露要求,强化投资风险提示,并要求已在美上市公司最迟于2022年1月1日前满足PCAOB开展检查的相关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