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概股危机升级 美国拟单方面终止2013年合作备忘录

2020年07月14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会计跨境执法合作始于2013年,当时中方同意按照相关流程向SEC和PCAOB提供经审核不涉及国家秘密的审计底稿,但同时也留下了关键分歧
中概股危机再度发酵。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在2013年签署的一份执法合作备忘录,将面临单方面终止。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概股危机再度发酵。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在2013年签署的一份执法合作备忘录,将面临单方面终止。路透社援引美国国务院一名资深官员的话称,特朗普政府计划很快取消这一备忘录。

  今年5月20日,美国参议院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如果在美上市公司不能连续三年满足PCAOB的监管要求,将被禁止交易。法案待众议院表决和总统签字后方能生效。现在,前述备忘录的取消让近250家中概股公司的前景更为渺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