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上海承接中概股回归的积极及不乐观因素

2020年06月18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国会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后,要借此机会吸引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回归,必须注重国际化,加强国际合作
2020年6月18日,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发表视频演讲。图/陆家嘴论坛官方网站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美国国会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后,250家左右的中概股怎么办?上海要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在这一局面下若要接替美国市场角色,承接中概股回归,有哪些有利因素及挑战?

  就此,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在6月18日举行的2020年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发表视频演讲,提出了七个积极因素和四个“让人不那么乐观”的因素。

  不太乐观的因素包括,瑞幸事件以及此前出现过的若干中国公司被浑水做空事件,暴露出中国会计、审计上的问题,国际化程度还有差距。“也有人把透明度、审计质量问题,与国家经济安全联系在一起,认为找不到解决办法。对此,我个人不太认同。”周小川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