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概股回归第一股过会 18天过关拟募资200亿

2020年06月19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注册制下从纽交所退市回归科创板的第一只中概股,中芯国际从受理到过会仅相隔18天,刷新了A股最快过会纪录,拟募集资金200亿元也是目前科创板最大的一单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6月19日同意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发行上市(首发)。中芯国际从受理到过会仅相隔18天刷新了A股最快过会纪录。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6月19日同意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发行上市(首发)。这不仅是注册制下从纽交所退市回归科创板的第一家公司,同时也刷新了A股最快过会纪录:从受理到过会仅相隔18天。此外,拟募集资金200亿元也是目前科创板最大的一单。

  中芯国际(00981.HK)2000年4月在上海成立,是国内晶圆代工厂的头部公司,也是一家设立于开曼群岛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红筹企业;中芯国际分别于2004年3月17日、18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2019年6月从纽交所退市后,目前仍保留港股上市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