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网易港股二次上市聆讯 提示美股摘牌风险

2020年05月29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国公司问责法案》 成为法律后,中概股若不能及时满足美国的审计监管要求,将有可能从美股摘牌
若不能满足美国证券监管机构的财务审计检查要求,网易将有在美股被摘牌的风险。而二次上市也被市场解读为保底策略,“美股若被摘牌后至少还有H股的资格”。

  【财新网】(记者 岳跃 钱童)港交所5月29日发布的网易(NetEase,NASDAQ:NTES)二次上市聆讯后资料集显示,这家已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概股,若不能满足美国证券监管机构的财务审计检查要求,将有在美股被摘牌的风险。而二次上市也被市场解读为保底策略,“美股若被摘牌后至少还有H股的资格”。

  今年4月以来,瑞幸咖啡财务造假引发的连锁反应持续发酵,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三面“受敌”:美国监管层、交易所、国会参议院轮番发起攻势。“发难”的目的在于提高上市公司财务审计质量,而相关措施会直接导致中概股的财务审计不能满足监管要求而被停止在美国市场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