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概股能否撑起香港新股市场半边天?

2020年06月24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交所信心十足,市场乐观,新股市场结构出现转变,但隐忧仍存
上市20周年,香港交易所的股价终于再度涨到300港元大关,并在突破历史高位后一发不可收拾。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文思敏)上市20周年,香港交易所(00388.HK)的股价终于再度涨到300港元大关,并在突破历史高位后一发不可收拾。

  在风雨飘摇的香港,这样的表现无疑能为这座内外交困的亚洲金融中心扫去些许阴霾。多重因素推高了港交所的股价,以中国第二大电商公司为首的中概股功不可没。

  6月18日,京东(09618.HK/NASDAQ:JD)在香港挂牌,集资约301亿港元,成为2020年上半年的新股“集资王”。早于京东一周登陆港股的网易(09999.HK/NASDAQ:NTES)也集资约243亿港元,位居新股集资榜次席。上市至今,京东和网易的港股股价表现也属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