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拟设可持续及绿色金融资讯展示平台STAGE

2020年06月19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交所希望将其打造成亚太区内的可持续金融资讯枢纽
6月18日,香港交易所宣布,计划设立一个可持续及绿色金融的产品资讯平台,初期将以债券和交易所买卖产品(ETP)为主。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交易所(00388.HK)6月18日宣布,计划设立一个可持续及绿色金融的产品资讯平台,初期将以债券和交易所买卖产品(ETP)为主。

  港交所近年着力发展可持续金融,新设的资讯平台旨在提升区域内对相关产品的关注度和信息透明度,也符合香港特区政府希望将香港打造为亚洲绿色金融中心的目标。

  港交所将这一新平台命名为“可持续及绿色交易所”(STAGE),虽然名为交易所,但其现阶段的实质仅为资讯平台。在可持续金融发展较为成熟的欧美市场,港交所的新平台可参照欧洲卢森堡证券交易所旗下的卢森堡绿色交易所(LGX)。LGX成立于2016年9月,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可持续金融产品资讯平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