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拟推MSCI新兴市场股指期货 外资增对冲A股渠道

2020年05月27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MSCI和港交所合作将便利外资机构统一自身在同一市场的产品池,更易管理相关投资工具
香港交易所5月27日宣布,将和MSCI签订协议,在未来十年推出一系列亚洲及新兴市场股指期货及期权产品。相关协议中包含一些已纳入中国A股的指数。如果批准,境外投资者有望再增一个从香港对冲A股的渠道。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交易所(00388.HK)5月27日宣布,将和MSCI签订协议,在未来十年推出一系列亚洲及新兴市场股指期货及期权产品。相关协议中包含一些已纳入中国A股的指数。

  相关产品有待中国内地和香港证券监管机构批准。如果批准,境外投资者有望再增一个从香港对冲A股的渠道。港交所一年前宣布拟推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至今仍未获中国证监会批准。

  港交所与MSCI新签订的产品协议涉及36只股指期货和1只股指期权。这其中包含MSCI新兴市场(美元)指数期货、MSCI中国自由(美元)指数期货,以及数只与其相近的新兴市场指数与中国指数的股指期货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