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将推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 对冲沪深港通

2019年03月11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境外投资者若想对冲A股,常用工具包括指数期货、ETF关联期权和场外掉期合约,但对冲成本不一,指数追踪误差较大
3月11日,香港交易所公告称,拟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合约,有关产品尚待监管机构批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境外投资者有望在香港使用股指期货对冲A股。3月11日,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公告称,拟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合约,有关产品尚待监管机构批准。

  若有关方案成行,境外投资者,尤其是经沪深港通参与A股的投资者,有望在香港以合理成本和更低的追踪误差对冲A股。

  港交所今晨发布公告称,集团附属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下称香港期交所)已在今天和MSCI签订协议。MSCI同意授权香港期交所使用MSCI中国A股指数,推出期货合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