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将推出A股期货 做多做空工具齐全

2019年02月28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更大程度满足国际投资者投资中国A股后的对冲需求
港交所2月27日公布《2019至2021年战略规划》,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将推出A股期货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香港交易所集团(00388.HK,下称港交所)2月27日公布《2019至2021年战略规划》,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将推出A股期货产品,满足国际投资者投资中国A股后的对冲需求,从而推动国际基准指数继续增加纳入中国A股的权重。

  港交所目前尚未明确到底是推出A股的个股期货合约还是指数期货合约,以及内地投资者是否可以通过沪(深)港通参与交易。

  A股市场因为缺乏下行风险的做空手段而广为国际投资者诟病,也曾成为A股冲关MSCI的重要阻碍。而在海外设立A股相关的衍生产品,是否需要征得上交所和深交所的批准,MSCI公司当时也提出了自己的疑虑。目前,富时指数公司在新加坡设立的新华富时A50指数产品并没有获得中国交易所的授权,却是外资做空A股的重要途径,MSCI公司希望能够获得授权在境外设立A股对冲相关衍生品,目前尚未成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