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拟收购深圳金融科技公司

2019年02月20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曾公开表示,希望投资一些金融科技企业,让港交所现有业务更加智能便捷,甚至能够颠覆传统交易模式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2月20日宣布,计划收购深圳一家金融市场科技服务公司51%控股股权,目前已签订意向协议书。港交所在新闻稿中称,这一收购意向,将有助于香港交易所进一步提升金融市场的科技实力,支持未来的战略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00388.HK,下称港交所)2月20日宣布,计划收购深圳一家金融市场科技服务公司51%控股股权,目前已签订意向协议书。

  这是港交所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新举措。2017年11月,港交所曾在新加坡成立首个海外办事处,希望与亚洲其他地区合作发展金融科技。2018年初,港交所宣布设立创新实验室。

  港交所在一份新闻稿中称,这一收购意向,将有助于香港交易所进一步提升金融市场的科技实力,支持未来的战略发展。

  港交所拟收购对象是深圳市融汇通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融汇通金)。融汇通金是一家技术服务提供商,业务涉及交易所市场、金融监管领域技术,和数据应用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