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一带一路”的市场资金要跟上

2018年09月19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交所总裁认为,应在沿线国家推动它们的资源上市,而香港是理想的场地
资料图: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一带一路”不是马歇尔计划,投资要有回报才有可持续性,应发展股权市场支持融资。

  “我感到现在‘一带一路’花钱的事情说很多,但是花钱容易,回钱怎么办? 回钱远远比花钱难。”李小加在9月19日于天津举行的2018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上发言时表示,“一带一路”不是援助计划,而是提供发展资金,需要全面看待“一带一路”的投资。

  他表示,投资“一带一路”的资金,可以是来自中国的资金和国际的资金,来自政府的资金,与民间或者市场的资金,这样两种方式来分类。在“一带一路”发展初期,整个投资是国家资金主导,但之后必须有市场的资金和国际的资金跟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