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马骏:推动绿色金融 提高决策层认识更重要

2019年08月19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提高老百姓的意识当然重要,但是短期内最有效的是提高决策者的意识
相比碳交易市场瞄准的减排,污染防治的进展目前更好。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表示,在中国,提高老百姓的意识、慢慢往上推,当然重要;但短期内最有效的是在决策者中提高意识,这个办法速度最快,马上就可以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专业人才还是公众意识,市场机制还是决策层支持,国内绿色金融发展在哪个方向的努力见效最快?

  国内碳交易市场从2012年开启试点,到目前全国碳市场进入试运行阶段,为何一直发展较为缓慢?从事碳交易业务的上海宝碳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及董事长朱伟卿认为,最核心的原因是人才短缺。

  8月17日,在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14届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的一场讨论中,她表示,相比碳交易市场瞄准的减排,污染防治的进展目前更好。这在一定程度上源于2013年年初大霾、2015年纪录片《穹顶之下》等引发的极大社会关注,促使高层将污染防治提到极高位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