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PCAOB再出会计细则 中概股集体大跌

记者 岳跃
2021年05月14日 07:06
主要针对中概股的监管政策,已经全部起草完毕,即将进入实质性执行阶段,最早2024年摘牌
主要针对中概股的监管政策,已经全部起草完毕,即将进入实质性执行阶段。13日收盘,中概股集体大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岳跃)继美国证监会SEC出台配套信息披露规则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于5月13日就《外国公司问责法案》中如何确定“不能有效实施会计监管”的认定细则征求意见。这意味着主要针对中概股的监管政策,已经全部起草完毕,即将进入实质性执行阶段。

  5月13日收盘,中概股集体大跌,新东方(NYSE:EDU)跌14.42%,网易有道(NYSE:DAO)跌10.55%,拼多多(NASDAQ:PDD)跌7.11%,哔哩哔哩(NASDAQ:BILI)跌6.83%,阿里巴巴(NYSE:BABA)跌6.2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