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会满:加强市场基础制度建设不能左右摇摆

2020年10月21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立健全公开透明的资本市场制度规则体系,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既有利于把“不该管的”坚决放权于市场,也有利于把“该管的”管住管好,从而实现市场生态的良性循环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图/金融街论坛

  【财新网】(记者 全月)10月21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2020年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发表讲话,对下一阶段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提出诸多考虑,涉及全市场推行注册制、完善退市制度、研究出台精选层转板规则、推动养老金等中长期资金入市、加快推动证券集体诉讼制度落地等,并表示支持北京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易会满表示,建立健全公开透明的资本市场制度规则体系,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既有利于把“不该管的”坚决放权于市场,也有利于把“该管的”管住管好,从而实现市场生态的良性循环。基础制度必须是连续、稳定和可预期的,加强市场基础制度建设不能左右摇摆,不能“翻烧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