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会满:摒弃行政审批思维,减少微观管理

2020年10月16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注册制改革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主要制度安排经受了市场的初步检验,开局良好
资料图: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注册制改革关乎资本市场发展全局,意义重大。证监会主席易会满10月1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对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易会满指出,注册制改革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主要制度安排经受了市场的初步检验,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开局良好。探索形成符合我国国情的注册制框架。注册制是比核准制更加市场化的股票发行制度。从国际上看,成熟市场普遍实行注册制,但没有统一的模式。基本内涵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真正把选择权交给市场,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行政干预。证监会从实际出发,初步建立了“一个核心、两个环节、三项市场化安排”的注册制架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