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会满:加强与境外金融监管机构合作 共同解决审计监管路径

2020年06月18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快推出将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引入做市商制度、研究允许IPO老股转让等创新制度
6月18日,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开幕,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图/陆家嘴论坛官方网站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6月18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以本届论坛轮值主席的身份发表了主题演讲。易会满指出,证监会将继续加强与境外金融监管机构和国际金融组织的广泛合作,积极参与国际金融治理,共同建立打击跨境证券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联盟,共同解决加强全球上市公司审计监管合作的路径问题,共同维护各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上述同一场合的开幕致辞中特别提到了要加快发展资本市场,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原则(详见财新网“刘鹤:形势逐步向好转变 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内外部风险冲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